王丽洁
从业年限5年11月 销售总监
人寿险
理财险
医疗险
在线留言

购买少儿险怎么避坑?

2021/04/09 22阅读

购买少儿险怎么避坑?

  小孩子抵抗能力不强,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发生一些意外,许多家长朋友也因此将配置少儿险提上了日程。不过,由于市面上的少儿险产品较多,如何选择便成了一个问题!那么,购买少儿险该怎么避坑呢?一起来看看吧。

购买少儿险怎么避坑?

  少儿保险的购买顺序

  少儿医保

  医保是最重要性的,是国家为所有公民的基础福利,价格较低,关键没有健康门槛,可以带病投保,但因为是基础保障所以不够全面,需要我们再搭配商业保险。

  儿童意外险

  少儿的意外发生率是很高的,这也是为什么国家强制学生购买学平险的原因。而保鱼君在这里建议宝妈们购买意外险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意外险保额:买保险就是买保额,保额太低没意义,相同价钱选保额高的。

  2、意外医疗额度:意外险的核心就是意外医疗,主要看意外医疗报销费用,因为绝大部分意外是需要门诊或者住院来治疗的。

  3、免赔额和报销比例:要看报销时免赔的额度,和具体的报销比例。肯定是没有免赔额,100%报销是最好的。

  儿童重疾险

  这里说说每个宝妈都会问的少儿重疾险,重疾险是很多父母首先考虑购买的,因为一旦发生大病造成的经济支出是巨大的。

  1、对于预算不多的家庭:可以给孩子买一份保障20或30年的消费型重疾,等孩子长大成人了,也可以选择更好的保险产品。要知道近两年开始国内保险产品已经不比香港保险差了,20年后中国保险行业的产品肯定会更好,医疗条件变好后,保障的重疾也会有更新。

  2、对于预算充足的家庭:可以购买终身重疾,当然如果后面保险产品更新的更好了,也可以购买新的进行补充。

  3、一年期的重疾险个人是不推荐的,因为一年期的重疾险存在续保和停售的风险,除非你觉得接下来一年压力很大,会有很大的风险,可以作为过渡搭配。

  少儿医疗险

  很多宝妈都比较想买少儿医疗险,但其实少儿医疗险性价比不高。因为,医疗险一般都有免赔额要求,如果是当年1万免赔额的,就是医保报销后,自费超过1万的钱医疗险才会报销。

  少儿险的购买技巧

  意外险

  综合意外险由意外伤害、意外医疗和意外津贴组成,其中意外伤害包含意外身故或伤残。保监会对于未成年人的死亡给付金额是有限定的,被保险人未满10周岁,不得超过人民币20万元,被保险人已满10周岁但未满18周岁的,不得超过人民币50万元。因此意外险保额顶着保监会的规定来配置就行了。

  医疗险

  医疗险是报销型保险,即使买了多份,各家保险公司最终是据实进行报销,累计报销额度不超实际花费的医疗费用。所以选择配置百万医疗加上一般住院医疗保险即可满足保障需求。

  重疾险

  重疾险是给付型保险,购买多份,满足赔付标准即可累加赔付,因此如果家庭预算允许,可以选择多个险种配置。重大疾病的花费从10万-100万不等,包括药品、治疗费、后期康复费用等等,价格高昂。根据《中国贫困白血病儿童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白血病治疗的计划费用为20-30万,如果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即我们常说的骨髓移植,费用将达到30万—100万。所以针对于重疾险的保额至少要在50万以上。

王丽洁

北京市 销售总监

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