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洁
从业年限5年11月 销售总监
人寿险
理财险
医疗险
在线留言

个人理财保险该如何规划?

2022/04/13 3阅读

个人理财保险该如何规划?

  现如今无论是中年人亦或年轻人都喜欢将自己存款用于投资理财,其中不乏偏爱个人理财保险的人,毕竟此类产品可以借助保险公司的规模投资优势和投资专家争取到最大的投资利益!那么,个人理财保险该如何规划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个人理财保险该如何规划?

  个人理财保险有什么作用?

  保障家庭和个人的安定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随时都会受到意外和疾病的威胁,有的人甚至会因为意外或者是疾病导致家庭经济失衡,而个人理财保险就可以帮助投资者避免这样的事故发生。

  保值个人和家庭的资金

  十年前的十块钱和现在的十块钱是无法比拟,所以如果我们只是把钱放在利息很低的银行,只会让我们的资金逐渐贬值,而个人理财保险就可以帮助我们抵御通货膨胀。

  避税

  个人理财保险不仅可以为我们提供保障和避免通货膨胀,还拥有避税功能,例如将自己的财产过渡给自己的子女是需要缴纳一定的遗产税的,而个人理财保险就可以减少税收。

  个人理财保险有哪些特点?

  个人理财保险作为一种投资理财产品,它与储蓄、国债等有很大不同,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

  长期性

  个人理财保险相对于储蓄,他的保单时间更长,有的甚至涉及到两代人的利益。

  安全性

  个人理财保险是以合同的形式维系保险公司和投保人之间的关系,并且受到法律的保护。

  强制性

  有的个人理财保险是需要投保人定时定额缴纳保险费的,并且到了一定的年限才可以领取保险金,所以具有强制性。

  确定性

  主要是指有的个人理财保险的未来收益是可以预知的。

  融资性

  保险的融资性主要体现在风险融资和直接融资两个方面。风险融资,当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可以获得一笔资金;直接融资,只要保险满一定期限,被保险人可以向保险公司借款。

  个人理财保险该如何规划?

  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保险

  既然想利用保险进行理财,那么选择一款好的理财产品至关重要。上述的几种理财产品各有利弊,大家在选择时要视自己的情况而定,像案例中的李先生,他的家庭和工作决定了他应该投保风险与收益较为均衡的产品。

  选择值得信赖的保险平台

  一个好的保险平台和好的保险产品一样重要,毕竟投保完还要和保险平台打交道,是否能够获得预期的收益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平台的信誉。

  个人需求与家庭情况相结合

  每个人都处在一定的社会、家庭关系中,因此个人理财保险规划也要和家庭需求相结合,这样才能实现收益最大化。

王丽洁

北京市 销售总监

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